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與姊妹市韓國龜尾市足球交流賽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蕙琪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

桃園市政府秘書處與體育局共同主辦「桃園市、韓國龜尾市體育交流」活動。由桃園市足球協會籌組「桃園市足球菁英代表隊」與韓國「龜尾市廳TOMI足球會」,昨(16)日下午在桃園市立田徑場進行交流賽,桃園市政府秘書處處長顏子傑、體育局局長夏金興還將「處女秀」獻給這場姊妹市的運動交流活動,兩位首長擔任「前鋒」一起下場比賽。最後比賽由桃園市代表隊以3:2,一分之差獲勝。晚間市長鄭文燦出席歡迎晚宴時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雙方的友誼更加深遠,未來不管在體育、文化或是觀光等層面,都可以有更多的交流。
鄭市長說,桃園市與龜尾市於去年9月「親上加親」再次締結為友好城市後,雙方便有密集的交流往來。今年4月,龜尾市善山辦事處所長黃弼燮曾率團來訪,參加「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儀式,同月也參與「2017桃園市管樂嘉年華」開幕表演。7月龜尾市邀請桃園市學生至當地體驗寄宿家庭與探訪文化古蹟。這次舉辦足球友好交流賽,以球會友,也更進一步加深雙方的情感。
本次來訪的「龜尾市廳TOMI足球會」由龜尾市福祉環境局長金烋鎮擔任團長,一行共25位成員訪桃,足球會成員都是由龜尾市政府的公務人員所組成。金烋鎮表示,透過這次的足球交流賽,充分感受到桃園市政府與市民的熱情。金烋鎮團長說,龜尾市有四大工業園區,目前正在籌劃建設第五工業園區,手機、顯示器、太陽能板等產業發達,人均GDP排名更達韓國第二。他希望未來與桃園的交流能夠擴展到產業層面,在各領域有更務實的合作關係。
歡迎晚宴市府出席長官包括市長鄭文燦、副市長游建華、市議員陳美梅(桃園市足球委員會主任委員)、秘書處處長顏子傑、體育局局長夏金興、教育局局長高安邦、文化局局長邱莊秀美、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青年事務局局長陳家濬、新聞處處長張惇涵、桃園市足球委員會總幹事鄭家興、銘傳大學教授賀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