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日本千葉縣森田健作知事拜會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蕙琪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22)日與日本千葉縣森田健作知事會面,針對桃園市與千葉縣簽訂友好交流協定後,雙方就教育、體育、教育、觀光、產業、農業等各領域之交流情形及未來規劃進行意見交換。森田健作知事本次受鄭市長之邀二度訪問桃園,並將到大溪參觀。

鄭文燦市長表示,森田知事是桃園的好朋友。台日之間,人民有非常堅定的情感、政府之間也有高度的信任,同時長期以來的經貿互動及產業交流都很良好,透過森田知事在台灣的高知名度以及在日本政界的影響力,一定可以將台日的關係拉得更加緊密。自締結友好城市以來,桃園與千葉已進行了政府職員、棒球、文化、吉祥物等活動交流,都有相當不錯的成果。明年初,也將如期進行「台日機場城市桌球交流賽」。鄭市長提到,21日的台日經貿會議正在東京舉行,也簽訂了關務和文化的交流文件。特別是桃園市和千葉縣簽訂友好交流協定以來,分別為台灣與日本的窗口、國家的門戶,一定可以將兩邊的關係拉得更近。

鄭市長說,桃園市政府結合民間企業,把大溪中正公園內的日治時期相撲場修復,現在也成為大溪的觀光景點,上星期舉行的「吉祥物相撲大賽」,千葉縣的千葉君也有參加。此外,鄭市長特別提到,桃園市獲選為2018世界相撲錦標賽的主辦城市,預計明年七月在桃園體育館舉行,預計有三十多個國家、三百多位選手參加。鄭市長表示,未來希望把「機場經濟學」做得更好,讓機場作為帶動地方發展的力量。桃園的城市發展還有很多地方值得與千葉縣交流,相信藉由與森田知事共同的努力,各項交流都會很成功。

森田健作知事表示,桃園市是千葉縣非常重要的好朋友,非常歡迎與桃園進行各個領域的交流,也希望千葉縣能參與「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森田知事也提到,明年舉辦的「千葉東京灣跨海大橋馬拉松2018」,非常希望有台灣的民眾可以參加,也希望桃園市組隊來參加。此外,千葉縣也非常希望推動經濟方面的交流,例如投資設廠,未來也會辦理投資說明會,希望桃園市府能夠給予支持。

出席拜會的有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千葉縣知事特別秘書中村充宏、千葉縣農林水産部流通販賣擔當部長石渡安博、千葉縣農林水産部農林水産政策課課長山口新二、千葉縣總合企劃部國際課課長笹生健司等一行9人。

桃園巿政府出席人員還包括副市長游建華、秘書處顏子傑處長、教育局高安邦局長、農業局郭承泉局長、觀光旅遊局楊勝評局長、體育局夏金興局長、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詹賀舜主任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