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國際友好專區「法國週」浪漫登場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蕙琪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國際友好專區」在開幕後,首週以「荷蘭」為主題的活動內容大受好評,緊接著於今(14)日展開充滿浪漫氣息的「法國日」,延續荷蘭的風車、傳統木鞋以及鬱金香之後,秘書處顏子傑處長規劃,從4月14日到4月20日舉辦「法國薰衣草花海週」。首先登場的「法國日」內容包括法國乳酪試吃、法國酒試喝、法國手工甜點販售、薰衣草百坪花海,以及充滿法式浪漫的男高音獨唱歌劇及鋼琴表演外,還有來自法國的現場電音秀,讓國際友好專區煥然一新。顏處長說,打造的法國主題週,就是希望讓來農博的市民可以不用搭飛機,就以為到了法國。

顏處長說明「法國日」的活動,將由桃園機場捷運開通儀式的「左側開門」法籍藝人狄文斯(Divyns)打頭陣,上、下午皆會帶來精彩的法式電音演出。另外,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曾獲得「台灣最佳法國侍酒師大賽」冠軍的侍酒師曾孟翊(Xavier)帶領報名的民眾,品嘗法國美味的葡萄酒,現場也搭配有法國乳酪試吃活動。下午則有常駐桃園、法籍男高音蘇毅(Suire Nicolas Drouet)與桃園人、旅法鋼琴家林宴馳,共同帶來多首法國浪漫歌劇演出。現場還有常駐桃園、法籍甜點主廚Chris(Georg Patisserie法國人手作)以法國進口原料,帶來經典法式馬卡龍與磅蛋糕。

顏子傑表示,我們認識的法國當然不只有自由、民主、科技、美食和浪漫的愛情。法國還是歐盟國家中最重要的農業生產國,每年二、三月在巴黎舉行的農業展,對農業的加值與對土地的執著更是我們學習的對象。顏處長說,上個月21日,桃園市與法國在台協會共同舉辦第4屆《味覺.法國》美食饗宴。29日國際友好專區亮相記者會,同時也舉行了桃園與法國格勒諾布爾阿爾卑斯大都會區姊妹市的簽約儀式。桃園市與法國在智慧城市、航太、交通、綠能產業等議題交流頻繁,這一次推出「法國日」活動,希望能夠讓所有來參觀農博的民眾,更了解法國的農業,體驗法國的美食,欣賞法國的音樂,讓「城市外交」更貼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