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海地總統參訪桃園大賀米,盛讚臺灣農業技術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蕙琪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

我國加勒比海友邦海地共合國總統摩依士今(31)日率訪問團來訪桃園,參訪位於大園區的大賀良質米農場,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親自接待,並一同參訪稻米工廠與機具設備。
王明德副市長表示,桃園擁有良好的地理條件,位在人口都市密集的北臺灣中心點,除了有國際機場,也離首都台北相當近。在產業方面,工業產值全台第一,農業也非常發達。近年致力發展精緻農業,將工業自動化技術與傳統農業結合,目標是生產出產量與質量都更高的作物。
王明德副市長說,大園是他的家鄉,今日參訪的「大賀良質米農場」是桃園地區優秀的稻米產銷單位,所生產的稻米更連續多年獲得全國「金品獎」的榮譽。今日接待海地總統訪團,希望能夠介紹桃園農業生產的技術與發展經驗,彼此交流。
今日出席長官為副市長王明德、秘書處長顏子傑。來訪貴賓為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海地參議院議長龍柏(Joseph Lambert)、海地眾議 院議長波度(Gary Bodeau)、海地外交部長羅迪格(Antonio Rodrigue)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