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英國格林威治皇家自治區丹尼斯海蘭議會主席拜會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蕙琪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近期密集接待各國來訪友人,並與駐台辦事處聯合辦理各類論壇,促使桃園市的國際知名度大幅提升。二二八年假前夕,桃園市政府秘書處除舉辦法國智慧城市創新交流會、美國加州聖郡姐妹市簽約儀式外,鄭市長於23日下午5時,接待英國格林威治皇家自治區丹尼斯海蘭(Denise Hyland)議會主席。英國格林威治皇家自治區此次受邀參與英國在台辦事處主辦「台英智慧城市論壇」。為洽談桃園與格林威治市未來簽訂交流協議、智慧城市議題上的合作規劃,議會主席特地率團前來拜會市長。

鄭市長表示,在智慧城市的建設中,英國從基礎建設、市民參與、到政府數位服務的經驗是非常值得參考與交流。鄭市長也提到,桃園機場今年開始興建的第三航廈,設計團隊來自英國。即將通車的機場捷運,號誌系統也是英國公司製作,與英國維多利亞地鐵是相同的系統,我們的工程師在半年前也曾經前往英國受訓,希望未來也能與格林威治市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格林威治皇家自治區海蘭議會主席表示,非常感謝桃園市的熱情款待,也非常期待下次能再到桃園參訪在地的企業。目前格林威治正在進行無人駕駛自動車的試行計畫。格林威治面臨許多不同的城市治理挑戰,例如交通運輸、社會醫療照顧等,希望未來能深化與桃園的合作關係,讓彼此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今天出席拜會有格林威治皇家自治區議會主席丹尼絲海蘭、格林威治皇家自治區健康與成人社會照顧內閣議員大衛加諾(David Gardner)、格林威治皇家自治市數位格林威治處長崔佛多林(Trevor Dorling)、英國Starship科技公共事務處長林位元奧匹克(Lembit Öpik)、英國在台辦事處科技與貿易發展處賴秀芳、桃園市長鄭文燦、副市長王明德、副秘書長邱俊銘、教育局長高安邦、交通局長劉慶豐、秘書處長顏子傑、亞洲矽谷辦公室主任陳文德、航空城公司副總經理謝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