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英國在台辦事處唐凱琳代表拜會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蕙琪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9日下午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代表。桃園市與英國一直保持密切的交流關係,在智慧城市、交通系統及公共建築上,都與英國企業合作。鄭市長去年在訪英時,就曾在商務部行程中,認識即將來台陞任的唐凱琳代表。她在去年(106年)12月上任,為深入討論桃園與英國的合作事項,鄭市長特別邀請唐凱琳代表到市府座談。

鄭市長表示,在「亞洲.矽谷」計畫中,我們應該儘快提出國際合作方案,加速與各國企業洽談合作。他去年訪問英國時,參觀Cisco的Idea London及 Second Home,見識到英國創新科技發展的完備環境。他進一步表示,未來桃園也會發展無人車系統及鐵路地下化後的車站聯合開發計劃,都可以與英國的企業合作研發,也可以借鏡英國的城市規劃。鄭市長特別向唐凱琳代表提出,希望桃園能與英國格林威治市(Greenwich)、布里斯托市(Bristol)或航空城城市更深入的交流。

唐凱琳代表表示,桃園是台灣對外的門戶,在台灣具有非常重要的關鍵地位。他特別提到,上個月參加市政府秘書處主辦的「機場捷運試乘及外交午宴」活動,之後也因公多次搭乘機捷,他非常肯定機捷所提供的便利性。他說,隨著交通建設陸續完成,目前北北桃的生活圈已逐漸形成,未來到桃園居住、工作的年輕人一定會更多。各項重大計畫的推展,桃園市與國外城市的交流也越來越重要,相信台灣跟桃園,都能發揮獨有的能力與優勢。

今天出席拜會有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政治處處長薛達巍 (David Snower)、科技與貿易發展處處長賴秀芳。桃園市政府出席長官有市長鄭文燦、副市長王明德、教育局長高安邦、經發局長朱松偉、秘書處長顏子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