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印尼副總統特助及駐台代表拜會鄭市長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蕙琪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3月29日)傍晚於市府接見印尼副總統特助H.M. Alwi Hamu,及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羅伯特代表(Robert James Bintaryo)一行。會談中,雙方就「新南向政策」、桃園與印尼未來合作項目,包括姐妹市、投資貿易、農業技術推廣、科技升級、勞工福祉等等交換意見。

鄭市長表示,印尼不僅是台灣的重要夥伴,更是桃園的好朋友。因為在桃園的印尼籍勞工多達2萬6千多人,對桃園的貢獻不言而喻。鄭市長進一步提到,為深化台印關係可從兩方面著手,其一正是市政府即將成立新移民委員會,為桃園的外籍勞工提供全方位的服務與諮詢窗口;另外,配合中央的「新南向政策」,桃園市也積極推展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及區域鏈結。

鄭市長強調,臺灣許多企業早已在印尼投資,相對地,印尼對投資桃園也有濃厚的興趣。鄭市長表示,印尼是東南亞國家未來發展重要的火車頭,而桃園也正值蓬勃發展期,雙方有無窮的合作潛力。鄭巿長表示,希望藉由特助及駐台代表的協助,選定泗水、萬隆或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透過姊妹市的締結或國際機場的合作,可以攜手搭起友誼的平台,帶動雙邊的繁榮與發展。

特別銜命來台的副總統特助Alwi先生在面會時表示,印尼近年來積極向台灣汲取科技發展方面的技術與經驗,無論是透過派遣人才到台灣取經,或者是直接將台灣技術輸入印尼,印尼都因此獲得相當顯著的成長。Alwi先生強調,未來希望和桃園市在農業、漁業、科技方面合作。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羅伯特代表表示,配合台灣新南向政策推動,經貿相關活動一步步展開,也越來越活絡,希望持續與台灣保持自由開放的經貿合作關係;而桃園是台灣的工商大市,是經貿上最佳夥伴。羅伯特代表期許,印尼與桃園楊梅區在多年的農業交流基礎上,希望未來可以開拓更多領域的合作,諸如產業投資、觀光旅遊等。羅伯特代表也特別表達感謝,感謝桃園巿政府對於印尼籍勞工所提供的完善照護,以及對其文化、宗教信仰的尊重。

今天來訪的貴賓包括印尼副總統H.M. Alwi Hamu特助、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一行,包括羅伯特代表、勞動局Devriel Sogia Raflis主任、經貿部Miftah Farid主任、外交禮儀Nugroho Priyo Protomo領事長、Yanuar Fajari投資部資深助理。桃園市政府出席的有鄭文燦市長、王明德副巿長、教育局高安邦局長、勞動局王安邦局長、經濟發展局朱松偉局長、秘書處顏子傑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