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海基會副董事長柯承亨拜會鄭市長

  • 發布單位:機要科
  • 聯絡人:陳蕙琪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

海基會副董事長柯承亨昨(2)日傍晚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洽談本月下旬將在桃園舉行的大陸台商端午節座談聯誼活動。另也邀請鄭市長擇期前往海基會與顧問進行座談會。

今年大陸台商端午節座談聯誼,預計將於5月31日,在桃園市舉辦。由桃園市政府,與陸委會、經濟部、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及海基會共同主辦。這也是台商座談活動,首次由地方政府主導。當天預計安排台商參訪桃園境內兩大航空公司總部及桃園捷運,並由鄭市長親自為台商進行招商簡報。
鄭市長表示,兩岸及台商的問題,陸委會、海基會有困難的地方,地方政府也可以來當適當的橋樑。他說,兩岸事務複雜萬端,從善意出發,從追求共好出發,才容易有好的結果。他認為,要做對台灣好、對台商好、對對岸也好的事,比較容易成功。他希望基於這樣的觀點,台商能返台參與活動,對岸應該尊重台商的自由意願。鄭市長也表示,桃園市政府將全力協助本次活動的行程協調安排、聯誼餐會及專題簡報等事宜。
秘書處長顏子傑說,桃園市政府願意全力協助這次的端午台商活動,因為鄭市長希望讓台商看見桃園的改變,更希望兩岸在「善意、務實」的基礎上互利共好。
昨晚出席拜會的海基會官員包括經貿處副處長饒仁宏、綜合處代處長彭顯鈞等人。桃園市政府秘書處處長顏子傑、經發局局長朱松偉、觀旅局局長楊勝評、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航空城公司總經理許又銘、工策會總幹事陳靜航等人則陪同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