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安大略」姊妹市直航啟動 連結臺美加州「空中走廊」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蕙琪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桃園-安大略」姊妹市首航航班於昨(25)日下午由桃園國際機場啟航,回程班機則於今(26)日清晨從加州安大略起飛,預計於今晚九時抵臺。桃園市身為臺灣國門的第一站,同時也是姊妹市機場直航,特別在第二航廈出境大廳舉行盛大的歡迎酒會,迎接乘坐此航班訪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艾德羅伊斯(Ed Royce)、聖貝納迪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郡監督克特哈格曼(Curt Hagman)及洛杉磯台商會僑胞等貴賓。鄭市長表示,桃園與加州有高科技合作、有貨運物流聯繫,現在更牽起了一條「空中走廊」,未來臺美關係一定會越來越好。

鄭市長表示,去年2月聖貝納迪諾郡(SBC)與桃園成為姊妹市。他在7月也率領市府訪問團及中華航空董事長何煖軒一同訪問加州,並簽訂「台美推動機場城市交流聯合聲明」,促成桃園機場與安大略機場的合作,成功推動機場城市的「機場經濟學」。直航工作的籌備過程中,市府積極居中協調,也獲得美國聯邦眾議員羅伊斯、聖郡郡監督哈格曼的大力支持,讓直航進展的非常順利,也獲得東洛杉磯許多僑胞的認同。

鄭市長說,這條航線經過中華航空的審慎評估,認為是具有市場、客源及營收的一條航線,而配合此航線的開航,安大略機場更提升了服務等級,包括「美國境外通關計畫」的申請及規劃,未來不僅對台灣旅客來說更加便利,亞洲旅客若能夠在桃園機場先行入關及辦理轉機,抵達美國後的安檢程序也會更加簡單,有助於國籍航空公司拓展亞洲市場,更能大幅提升桃園國際機場的重要性。鄭市長說,這也顯示臺美之間的關係相當友善,據他的了解,目前雙方都很支持這個計畫,臺灣的外交部與交通部也應該都會支持。若順利完成,將成為亞洲第一個申請通過的「美國境外通關計畫」的國家。

秘書處顏子傑處長說,桃園是台灣的門戶,作為我國城市外交的第一站,不但敞開心胸、也時時刻刻打開雙手,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桃園與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郡的直航,只是一個起點。未來,桃園市會持續扮演橋樑的角色,透過城市獨有特色與產業結合,把桃園及臺灣一起推向國際舞台。

今日直航酒會出席貴賓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聖貝納迪諾郡郡監督克特哈格曼(Curt Hagman)、安大略國際機場管理局董事長瓦勒(Alan Wapner)、桃園市政府副市長游建華、秘書處長顏子傑、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桃園國際機場總經理蕭登科、洛杉磯台灣商會名譽會長田詒鴻(同時也是桃園市政府市政顧問)、洛杉磯台灣商會名譽會長陽信、洛杉磯台灣商會會長何巧玲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