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美國聯邦眾議員羅伊斯歡迎晚宴 鄭市長:臺美以民主、自由、人權緊密結合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蕙琪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

鄭文燦市長今(27)日晚間宴請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鄭市長表示,在過去9個月內,不僅桃園國際機場直飛安大略國際機場航線順利達成,還透過羅伊斯主席推動「臺灣旅行法」以及協助臺灣爭取加入美國的境外通關計畫,這些對桃園未來的發展都非常重要。他說,不管未來羅伊斯主席擔任什麼位置,永遠都是臺灣最好的朋友、桃園最好的朋友。他也期許,未來的臺灣與美國能夠繼續以民主、自由、人權的共同價值觀,緊密結合在一起。

鄭市長說,臺灣媒體這幾日大幅報導羅伊斯來臺訪問一事,並且稱呼羅伊斯主席為「臺灣最好的朋友」。羅伊斯主席關心臺灣安全、經濟發展,更關心臺美之間合作關係的維繫,臺灣當局以及在美臺僑都深深感謝羅伊斯主席在臺美關係的貢獻。鄭市長也說,桃園是臺美關係進展下的最大受益者,不僅因為桃園有國際機場,也因為桃園有許多企業都跟美國加州有密切合作。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表示,桃園與安大略都是發展相當快速的城市,原因之一在於兩城市都積極發展臺美之間的航空交通,臺美免簽計劃通過之後,臺美旅客互訪的數量增加五成。桃園往美國的民航班機一年成長6%,商業班機成長8%,是非常驚人的數字。

羅伊斯強調,桃園與安大略直航航班開通後,能夠促進雙方的商務往來,對臺灣的經濟發展有很大幫助;除此之外他特別提到。他的妻子在安大略國際機場附近的大學擔任教授,她認為直航開通後,學生也有了更省時、更便宜的選擇,對增加雙邊學生往來非常有幫助。

今晚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夫妻、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秘書處長顏子傑、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林日龍、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黃適卓、洛杉磯台灣商會名譽會長田詒鴻、洛杉磯台灣商會名譽會長陽信、洛杉磯台灣商會會長何巧玲、洛杉磯台灣商會名譽會長顏樹洋、洛杉磯台灣商會名譽會長吳東昇、洛杉磯台灣商會名譽會長林基龍、洛杉磯台灣商會名譽會長莊武增、洛杉磯台灣商會名譽會長汪俊宇等僑胞均一同出席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