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法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偕14法商來桃 鄭文燦:投資桃園潛力無限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蕙琪、顏彙燕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昨(16)天率法國工商會、14間法國企業代表拜會桃園市政府,探詢雙方經貿合作可能性。紀主任表示,法商對投資桃園躍躍欲試,此次拜會行程讓法商了解桃園投資優勢,相信後續也會帶來更多實質效益。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每次和紀主任相見,如同見到老朋友一般熟悉,桃、法互動緊密,也多虧紀主任的居中協助。法國的民主、文化、科技、商業模式和城市規劃都很值得學習,而桃園在智慧城市、循環經濟以及軌道建設發展上,「法國經驗很適合作為借鏡」。

鄭市長提到,兩年前運動用品量販店迪卡儂進駐桃園、法商家樂福在桃園計畫擴建物流中心,桃園宜居宜業,集結運輸、物流、工業和居住功能,也期盼藉以機會交流,招攬更多法商到桃園投資。

紀主任說,先前曾多次到桃園市府拜訪,但從他到台灣以來,這麼多法商共同拜會一個城市,則是第一次。桃園身為國家門戶城市,鄭市長在2016年率團到法國訪問,而後與格勒諾布爾阿爾卑斯大都會區(以下簡稱格勒諾布爾)簽署姊妹市後,雙方交流密切,為桃園在法國打開知名度。在台法商都認為,投資桃園的機會很多,亟欲了解雙方合作的可能。紀主任說,很高興有今天的機會,以此為契機,希望能架起桃園與法國合作的橋樑。

不少法商當場表示,桃園地理位置優、投資環境佳,深感興趣。法國電力公司台灣市場總監鄒宏楷說,循環經濟、綠能產業都是公司致力發展的項目,期望和桃園有更多合作。

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說,上月29日桃園與法國格勒諾布爾締結姊妹市屆滿一周年,格勒諾布爾代表團訪桃園,分享城市治理經驗,也參與青年局、交通局、經發局的市政規劃交流,成果豐碩。

此次拜會桃園市府出席人員,桃園市長鄭文燦、秘書處處長顏子傑、捷運工程局局長陳文德、環境保護局局長呂理德、經濟發展局局長郭裕信、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陳家濬、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明德、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桃園大眾捷運公司總經理蒲鶴章、桃園航空城公司副總經理謝懷慧、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行政長李博榮、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副主任楊叡昀、經濟發展局產業發展科科長簡偉崙。訪賓人員有,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法國在台協會經濟處處長陳百德、法國在台協會政治暨新聞處處長安瀾、法國工商會主席潘杜德等14間法國企業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