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長拜會 「台日友好 桃園萬歲」情誼再上層樓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蕙琪、顏彙燕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長佐佐木紀今(30)抵台,旋即到桃園市府拜會市長鄭文燦。鄭市長表示,任內做了許多日式建築資產活化,深受市民喜愛;會後一行人前往前身是日式宿舍群的「桃園77藝文町」,兩人共同在繪馬上寫下「台日友好 桃園萬歲」,交好情誼不在話下。

鄭市長說,桃園是台灣的「玄關」,外國旅客來台的第一站,位處交通樞紐,在擔任市長第一屆任內,力推國際城市友好關係政策,現與日本香川縣、宮崎縣、千葉縣、成田市、加賀市互為友好城市,未來也將持續推動與日本城市間合作交流。

佐佐木紀表示,他的辦公室也經常收到推廣桃園的文宣和手冊,鄭市長在推廣桃園方面相當用心、努力,「台灣城市中只有桃園如此」。桃園的友好城市加賀市恰好是他的選區,上周加賀市受邀出席桃園舉辦的「2019桃園管樂嘉年華」;桃園也有市民參與「2019 年加賀溫泉鄉馬拉松大會」,相當樂見雙方彼此有這樣的交流。

鄭市長向佐佐木紀介紹桃園。鄭市長說,桃園市民平均年齡38歲,是個年輕又有活力的多元族群城市,過去4年人口成長17萬人,成長數是全國第一,工業產值也是全台第一,中美貿易戰衝擊下,桃園成為台商回流首選。

鄭市長說,桃園和日本交流相當廣泛,日本企業在台投資選擇在桃園設廠的比例相當高,許多日系知名車廠也選在桃園設廠,明年將開幕的橫濱八景島水族館,屆時將成為北台灣最大水族館,這些實績也證明了桃園和日本關係密切且友好。

佐佐木紀說,台、日關係向來緊密,肯定鄭市長施政有成,城市間國際交流推動不遺餘力,期許未來桃園和日本城市持續深化,「除了國與國之間的政治關係外,更重要的是地方與地方間的關係」。

會後,鄭市長帶佐佐木紀一行人前往「桃園77藝文町」。鄭市長說,這裡前身為桃園警察局日式宿舍群,經桃市府重修後活化為文創園區,現也保留日式木構建築的歷史風貌。隨後,兩人在繪馬上寫下「台日友好 桃園萬歲」,雙方情誼再上層樓。

秘書處處長顏子傑說,桃園和日本友好城市們關係向來密切友好,相信此行讓局長一行人更認識桃園外,也能為後續交流開啟許多契機。

桃園市府出席人員,市長鄭文燦、秘書處處長顏子傑、青年事務局局長顏蔚慈、新聞處處長詹賀舜。外賓名單,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國際部部長武井俊輔、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西海茂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總務室長寺山學、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秘書牧田將彥、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日本綜合事務科科長呂宗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