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參訪波音、西雅圖機場以及體驗JUMP Bikes,促進產業及城市交流合作機會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蕙琪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美國時間(14)日上午與桃園機場公司、華航公司、長榮公司及市府團隊偕同至西雅圖波音公司(The Boeing Company)參訪,鄭市長表示,感謝波音公司副總裁與其團隊導覽介紹,而台灣面積很小,人口雖只有2,300萬人,但桃園機場旅客年運量逼近5,000萬人次,華航與長榮兩大航空龍頭包辦當中一半以上運量,波音公司更是這兩家公司的合作夥伴。

鄭市長也於會中邀請波音公司,未來若有意願來桃園的投資計畫,航空城產專區是很好的選擇,市府也設有單一窗口服務企業投資桃園。包括波音地方政府關係副總裁Bill McSherry、波音行銷副總裁Randy Tinseth、華盛頓州商務部部長Lisa Brown、西雅圖市市長Jenny Durkan、華盛頓州參議員David Frockt、史諾霍米須郡郡長Dave Somers、埃弗雷特市市長Cassie Franklin、西雅圖大都會商會執行長Marilyn Strickland、大西雅圖夥伴關係協會執行長Brian McGowan等均一同與會。

鄭市長稍晚前往西雅圖機場參訪時表示,為使桃園機場帶來的經濟效益能夠擴大,桃園將聚焦推展「機場經濟學」,帶動國際機場及機場城市在觀光、商務、物流、產業發展,未來也希望可以與西雅圖機場多方交流,讓機場與桃園市的發展連結更密切、更有經濟效益。鄭市長會後則前往位於西雅圖的優步(UBER)工程辦公室參訪,體驗在西雅圖試辦的JUMP Bikes電動腳踏車服務,感受其便利性與電動自行車的舒適感,作為未來產業發展與城市運輸規劃的參考。

鄭市長指出,桃園是台灣最重要的工業生產基地,桃園的高科技產業跟美國西雅圖、矽谷等智慧城市皆有密切聯絡與合作,盼未來能在產業及城市交流上有更多的合作機會,讓兩地交流更為密切。

*本新聞稿由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