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福」御守新春福袋 鄭市長辭歲慰勞同仁

  • 發布單位:機要科
  • 聯絡人:陳蕙琪、顏彙燕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6522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日到市府各局處辭歲,感謝同仁整年辛勞,發送新春福袋「桃園福」御守吊飾,祝福新年快樂,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心。

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鄭市長清早便率團隊到果菜市場、府內外局處辭歲拜早年,祝福市府同仁新年快樂,也慰勞大家整年辛勞。鄭市長說,桃園的進步都有大家付出的影子,也期許即將迎接新年,大、小建設都能一一到位。

鄭市長表示,「桃園福」庚子年護身符為桃園求福,也為台灣祈福,正面以客家「桐花」和原住民泰雅族「祖靈之眼」圖騰,以閩南建築金型馬背為底,融合客家、原住民、閩南意象,象徵桃園是一個多元族群的地方,左側是書法大師朱振南題字「民和年豐」和今年發送的春聯一樣,祝福人民和諧、收成豐盛,期許新的一年市民安居樂業;背面有討喜的金鼠咬住錢幣,俗諺「金鼠咬錢進家門、福氣好運帶入門」,「鼠來寶」帶有富貴好運入家門的吉兆。

鄭市長春節期間,市府團隊在除夕將前往蘆竹誠聖宮、桃園景福宮、桃園慈護宮、蘆竹五福宮及中壢仁海宮參香祈福,大年初一至初九也將陸續造訪112間廟宇,發送春聯、新春福袋,和過去一樣的「鐵人行程」,把握和市民互動機會,恭賀市民朋友佳節愉快。

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說,今年辭歲行程和往年相同,讓市府同仁們領福袋、討喜氣。

今日包括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李憲明、秘書長黃治峯、副秘書長邱俊銘、秘書處長顏子傑等皆陪同發福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