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日台交流協會泉裕泰代表首訪 讚台日經濟發展可期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蕙琪、顏彙燕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6522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今(14)日上任後首次拜訪桃園市長鄭文燦。現有超過240家日系企業在桃園設廠,總投資額近13億美元,泉裕泰看好桃園發展。鄭市長也歡迎泉裕泰再訪桃園,並邀請他參加5月在桃園舉行的台日觀光高峰論壇。

鄭市長首先祝賀泉裕泰去年11月就任,相信憑藉泉裕泰豐富外交資歷,日後台日關係一定會再更上層樓。鄭市長說,上任至今接待許多日本外賓,桃園和日本的交流,不僅限政府機關交流,民間互動也很多,歷年來定期舉辦的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千葉東京灣跨海大橋馬拉松、香川丸龜國際半程馬拉松、加賀溫泉鄉馬拉松雙邊市民也會參與。台日雙方在國家戰略、經貿上有許多共同關係,在經濟、科技上也還有許多合作空間。

鄭市長表示,現也有許多日系大廠在桃園設廠,日本樂天集團去年收購Lamigo桃猿棒球隊、日本橫濱八景島商社在青埔打造海外首座都會型水族館,他邀請泉裕泰多來桃園走走,也歡迎他出席5月在桃園舉辦的台日觀光高峰論壇。

泉裕泰表示,到任至今,深切感受到台灣溫暖人情味,至今難忘台灣311震災捐款,台日關係相當友好。他也形容台日關係「唇亡齒寒」,未來將以促進台日更友好為目標,「台灣和日本,要成為更好的朋友」。

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桃園與日本,從沒有一個友好城市到月月有交流」,桃園與日本各友好城市長期進行教育、體育、文化、農業及經貿等多面向交流,現在桃園共有6個友好城市,和千葉縣在體育、教育、觀光、文化,和公務人員間都有固定的交流;和成田市進行城市宣傳廣告播放的交換,2016年台灣燈會在桃園,成田市長小泉一成親自帶來擁有百年歷史的「仲之町山車」及舞蹈表演;和香川縣進行深入的文化交流,香川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與桃園地景藝術節也有異曲同工之妙,進行地方創生、社區藝術家的交流。

桃園市政府出席人員桃園市長鄭文燦、秘書處長顏子傑、新聞處長詹賀舜、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出席外賓有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總務部主任高塚洋志、木林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