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武漢肺炎防疫無國界 鄭市長致函關心姊妹、友好城市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蕙琪、顏彙燕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6522

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主動致函姊妹、友好城市,除盼疫情盡快平復,也表達關心慰問之意。

桃園市府日前致函日本友好城市千葉縣、宮崎縣、和歌山縣湯淺町、韓國友好城市仁川廣域市、慶尚北道龜尾市,和姊妹市美國加州阿拉米達郡、喬治亞州富頓郡,及關係友好的美國加州橘郡,表達關心慰問之意,也期盼武漢肺炎盡快平息,恢復各項交流互動。

台灣防疫工作到位,國際間有目共睹,獲多國媒體讚賞。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桃園和日本各城市關係友好,除了已致函千葉縣、和歌山湯淺町外,鄭市長也利用推特(Twitter)表達對日本友好城市的關心;宮崎縣4日出現首例確診病例,鄭市長第一時間也發出推特訊息,回應宮崎縣知事河野俊嗣「身在台灣門戶桃園,同樣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奮戰中,和宮崎的各位齊心共抗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