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法國防疫座談會 與法僑分享桃園防疫經驗 桃園市長鄭文燦:專案協助在桃法僑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蕙琪、顏彙燕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6522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府秘書處關心武漢肺炎期間,法僑在桃園的狀況,今 (28)日舉辦「桃園法僑防疫座談會」,邀請住桃園多位旅台法國人參加,其中曾有居家隔離經驗的法僑出席,大讚桃園防疫配套做的完善。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第一時間即寄出慰問信,關心桃園姊妹市法國格勒諾布爾,疫情期間外籍人士在台也有同樣的關懷跟照顧,部分居家隔離的外籍人士安置在防疫旅館,市政府警察局、衛生局一樣會以電話視訊關懷,並贈送防疫包給他們。桃園和法國互動密切,像家樂福主要物流基地也在桃園,迪卡儂在桃園也設有分店,這段期間法籍企業在防疫政策上也高度配合,「台灣不只很安全,還很友善」。

鄭市長說,桃園防疫配套措施獲外界讚賞外,居家檢疫關懷包也深受好評,關懷包中有溫度計、14片口罩、垃圾袋、消毒用氯錠及多種類零食,在14天中不會無聊,不分國人或外國朋友,居家隔離期間都會致贈防疫包。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表示,台灣防疫有成,很慶幸現在能生活在安全的台灣,也有不少法國人向他詢問台灣防疫成功的關鍵,很感謝桃園有個如此照顧法國朋友的市長,桃園的法僑也覺得自己在桃園非常安全,能完全正常生活,感覺自己受到的待遇和台灣人一樣,呼籲法僑們也都能持續落實防疫措施。

目前旅居桃園的法僑、學生約有百人,希望藉由這次座談會加深市府與法國僑民互動的機會。此次邀請到曾有居家隔離經驗的法國人尼可拉斯卡凡(Nicolas Caffin),卡凡曾在社群媒體上PO文感謝市政府在隔離期間的關心,並大讚桃園居家檢疫關懷包相當「澎湃」!卡凡說,關懷包裡,看到有口罩已經很驚奇,沒想到還有零食,桃園在居家隔離政策主動關懷,政策相當明確。

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轉述座談會內容。他指出,擁有居留證的法僑無法領取口罩一事,鄭市長請衛生局專案協助,並反應給中央政府相關單位研議。會後也請出席的在桃法僑留下聯絡資料,疫情期間地方政府可以提供的相關協助會全力幫忙。

出席人員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秘書處長顏子傑、衛生局長王文彥、警察局長陳國進。出席外賓有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法國在台協會領事暨行政處處長賴廣祺(Laurent LAGRANGE)、政治及新聞處處長古哲星(Pierre GOULANGE)及旅居桃園的法國僑民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