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鄭市長、三黨團總召感謝防疫人員 贈「媽媽桃」慰辛勞

  • 發布單位:機要科
  • 聯絡人:陳蕙琪、顏彙燕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6522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9)日偕民進黨團總召陳治文、國民黨團總召林政賢、無黨聯盟總召李家興致贈「媽媽桃」給投入防疫工作相關局處,感謝第一線人員辛勞付出。

鄭市長說,桃園身為國門之都,是國家防疫的第一線,從二月至今,已連續開設一百多天防疫指揮會議,全市府各單位包括區公所、二級單位皆投入。今日和三黨團總召一同前來慰問並致贈桃園的品牌拉拉山「媽媽桃」給衛生局、消防局、警察局、社會局、民政局和秘書處協助繁重防疫工作的局處。

鄭市長說,桃園原有約2千多位居家隔離民眾,現已全數歸零。確診的民眾也正進行出院後的追蹤輔導,有些人出現經濟、心理問題,後續都會再關懷。

鄭市長表示,桃園指標性確診個案,幾乎是全國焦點,醫院群聚感染、護理之家護理師確診、幼兒園幼兒確診、酒店公關引起的確診事件、磐石艦第一個確診官兵,也是桃園第一個採檢發現通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立刻進行敦睦艦隊官兵全員採檢,衛生局業務繁忙相當辛苦。

鄭市長期許,現階段保持防疫規範,希望盡快恢復正常,後續進行紓困方案,降低經濟損失,讓桃園經濟振興做得更好。

陳治文肯定桃園市府在防疫期間各項超前部署,感謝各單位辛勞,從疫情開始到現在趨於和緩,防疫工作戰戰兢兢,現逢「媽媽桃」盛產季節,希望藉「媽媽桃」拋磚引玉;林政賢表示,防疫期間不分藍、綠,支持政府各項防疫措施,現階段振興經濟是當務之急,感謝防疫人員辛勞;李家興說,桃園市是防疫標竿,值得其他縣市學習,後續振興紓困方案也相當重要,也謝謝第一線人員辛勞付出。

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說,桃園市府實施實名制建立安心洽公環境,特別感謝市府同仁與民眾配合,讓防疫工作更臻完備。

今日出席人員,桃園市長鄭文燦、秘書處處長顏子傑、衛生局局長王文彥、消防局局長謝呂泉、警察局局長陳國進、社會局局長鄭貴華、民政局局長陳靜航出席。民進黨團總召陳治文、國民黨團總召林政賢、無黨聯盟總召李家興等人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