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三線浪漫行25國駐台大使代表「憩桃趣」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蕙琪、顏彙燕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6522

桃園市長鄭文燦夫妻今(26)日與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夫妻和25國駐台使節同遊桃園大溪,品嘗大溪豆干特色料理,登船遊石門水庫,感受浪漫台三線的桃園魅力。

鄭市長表示,「國家級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將台三線沿線文化、產業、經濟、生態與人文地景,串聯成一條具台灣特色與國際觀光魅力的旅遊廊帶;桃園不但是台灣客家第一庄,也是浪漫台三線計畫的起點,沿線許多重要景點,如大溪老街、李騰芳古宅、觀音亭都位於桃園大溪;桃園也是台灣門戶首站,歡迎大使們再遊桃園。

鄭市長說,大溪自清代發展至今,19世紀時曾是北台灣最深入山區,且直達大海的內陸商港,物產豐饒,山區的茶葉、樟腦、木材等重要物資透過大漢溪銷往世界各地。在國內旅遊排行中大溪經常名列前茅,在大溪可以遠眺大漢溪,感受明媚風光。

鄭市長表示,台灣多元族群的精髓都在桃園匯聚,多元文化與兼容並蓄正是桃園的特色與價值,許多駐台使節和代表們都是他的好朋友,非常開心可以帶他們同賞桃園之美。

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說,午宴以桃園大溪豆干、在地蔬果做成料理,準備豆干壽司、豆干三明治、豆干春捲、豆香餅乾、豆乳雪Q餅、蛋豆角等創意料理,創造出不同飲食文化。行程後也準備豆干、茶葉、南僑水晶馬卡龍舒緩植萃皂作為伴手禮,希望讓大使們難忘桃園特色。

大使們對於豆干春捲及豆香手工餅乾讚不絕口,直說美味清爽,在台灣從來沒有吃過,餐敘間也安排訪賓研磨高山茶與玫瑰花瓣的瑰蜜茶文化體驗活動。鄭市長說,兩種茶葉越磨越香,也象徵桃園和各國「友誼長存」。

使節團下午走訪阿姆坪遊艇碼頭,登船欣賞石門水庫風光,許多大使紛紛表示,原來在桃園就可以看到秀麗壯觀的景致,留下深刻印象,期待再訪。

尼加拉瓜共和國大使館大使達比亞、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館大使哈菁絲、海地共和國大使館大使庫珀、貝里斯大使館大使賀黛安、聖露西亞大使館大使勞倫特、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館大使葛梅斯賢伉儷、史瓦帝尼王國大使館大使夫人戴敏尼、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館副館長戴安珍、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處長JoséLuis Echaniz Cobas伉儷、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處長Martín Torres Gutierrez Rubio伉儷、南非聯絡辦事處代表麥哲培、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伉儷、秘魯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古容伉儷、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台北代表處代表白樂賢伉儷、盧森堡台北辦事處處長貝檀雅伉儷、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阮英勇伉儷、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代表羅扎亞伉儷、奧地利台北辦事處處長陸德飛、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處長文浩德伉儷、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伉儷、匈牙利貿易辦事處代表羅林伉儷、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代表貝定可伉儷、瑞士商務辦事處代理處長萊貝絲;外交部部長吳釗燮伉儷;桃園市長鄭文燦伉儷、秘書處長顏子傑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