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2國駐台使節「紡」桃 見證MIT堅實防疫能量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顏彙燕、張凱媛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6522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1)日和22國駐台使節參訪聚紡公司。鄭市長說,桃園是全國工業產值重心,更是台灣生技醫療重鎮,疫情時搭配中央防疫物資產能配線,迅速應對產出優於國際標準的優質防護、隔離衣,藉此次參訪,向國際展現桃園堅實的生技醫療產業實力。

鄭市長也表示,桃園除了是電子產業重鎮,紡織產業重鎮也多在桃園,做了許多口罩、防護用品,台產防護衣產能驚人,防護衣皆需經過國際認證,在疫情期間大力保護醫護人員安全。台灣的機能紡織是全球領導者,部分使用咖啡渣、寶特瓶製作,世界盃足球隊球衣服半數是台灣製造。

鄭市長說,台灣強大國產能量,讓MIT(Made in Taiwan)已然是具品質保證的品牌識別,桃園在地企業產品也是MIT(Made in Taoyuan),更是國家隊主力產品。聚紡公司研發生產可水洗、重複使用的高端防水隔離、防護衣,受經濟部列為徵用生產防護衣工廠,也經評估,在產能充足下,由市府媒合桃園企業聯合會的民間力量,捐贈近2萬件聚紡公司生產的防護衣給泰國、日本成田、加賀等友好國際城市,不只Taiwan Can Help更是Taoyuan Can Help。此行也致贈50件防護衣、50件隔離衣服給駐台大使們。

聚紡董事長陳國欽則表示,全力支援防疫產品生產,產能已超過百萬件,要讓醫護人員在防疫戰場無後顧之憂。

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說,先前外交部邀請25國駐台使節同遊桃園大溪,品嚐豆干美食、遊覽石門水庫;日前甫落幕的「桃園大使日」,結合百年廟會活動與在地獨有慶典,安排參與廟會遶境等行程,加上今日的生醫產業參訪活動,在在向國際展示,桃園不只軟實力驚豔,硬實力「Made in Taoyuan」防護裝備生產能量也相當充足。

桃園市府出席人員,立法委員黃世杰、秘書處長顏子傑、觀音區長洪清淵。國外使節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館大使查絲敏‧哈菁絲、貝里斯大使館大使賀黛安、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館大使葛梅斯、海地共和國大使館大使庫珀、宏都拉斯共和國大使館大使寶蒂絲妲、諾魯共和國大使館大使凱法斯、尼加拉瓜共和國大使館領事李蜜娜、聖露西亞大使館大使勞倫特、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館大使柏安卓、吐瓦魯國大使館大使凃莉梅、駐台汶萊貿易旅遊代表處代表艾娜朵、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何瑞萍、巴布亞紐幾內亞駐台商務代表處代表康德銘、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阮英勇夫妻、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台北代表處代表白樂賢夫妻、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代表貝定可夫妻、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處長Martin Torres Gutierrez Rubio夫妻、南非聯絡辦事處副代表馬貝莎、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副處長何邁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貿易代表兼商務主任葛麥克、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經濟組組長陳莉嘉;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副司長邱陳煜、禮賓處副參事呂志堅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