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奧地利商務代表拜會 開拓軌道、綠能及智慧城市合作契機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顏彙燕、張凱媛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6522

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商務代表歐賀曼(Hermann Ortner)今(20)日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討論11月將在桃園舉辦的台奧科技論壇,共尋桃、奧未來合作可能。

「台奧科技論壇桃園場」安排奧地利企業與桃園產業界交流,媒合雙邊合作機會,原定於今(109)年3月舉辦,受疫情影響延至11月16日舉辦,將針對綠色能源、智慧城市及軌道交通建設三大主題討論,以實體結合視訊座談方式舉行。

鄭市長說,維也納是奧地利首都,也是台灣人熟知的著名景點。奧地利經濟高度發展,在綠色能源、智慧城市、軌道建設、半導體及高科技產業等項目都有良好建設,造就高品質的先進工業,擁有世界一流水準的「隱形冠軍」企業,期盼日後能與奧地利在科技、創新及綠能產業能有更多交流互動。

歐賀曼說,台灣和奧地利經濟交流多,奧地利的經濟骨幹多是中小企業,許多奧地利企業在全球皆掌握利基,如消防產業Rosenbauer、奧地利聯邦鐵路在台灣都相當著名,未來與桃園在其他產業的合作充滿期待。

鄭市長提到,台灣是進入亞洲市場極佳跳板,在服務、技術、生產等方面都是很好的合作對象。桃園工業產值全台第一,也是六都最年輕的城市,桃園現正積極推動亞洲‧矽谷、航空城等國家級計畫。航空城的發展也帶動航太相關維修、製造業投入,未來航空城將引進倉儲、物流、維修或電子商務進駐,讓機場經濟學效益發揮到最大。

歐賀曼9月甫來台就任,他也特別感謝鄭市長在他抵台時,即致贈防疫關懷包及慰問信,讓他對桃園的溫暖體貼留下深刻印象,也相信台奧科技論壇在雙方的合作下,一定是場精彩可期的活動。

秘書處處長顏子傑表示,桃園持續推動新創產業,培育青年創業能量,積極行銷桃園智慧城市的發展經驗,虎頭山創新園區不僅是亞洲.矽谷計畫的亮點之一,也是北台灣最大的車聯智駕研發與資安物聯網的驗證場域,歡迎歐賀曼率團來桃園參訪,體驗5G車聯網應用科技。

今日本府出席人員,秘書處處長顏子傑、新聞處處長詹賀舜、經濟發展局局長郭裕信。出席貴賓,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副代表史丹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