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德國經濟辦事處首次在桃園舉辦德商CEO午餐會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顏彙燕、張凱媛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6522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5)日受邀出席德國經濟辦事處暨德商CEO桃園午餐會,以「看好台灣、選擇桃園,開創經貿合作契機」為題演講。德商認為桃園產業具發展潛力,盼於經貿合作、產業升級及永續發展等面向與桃園建立緊密的夥伴關係。

鄭市長介紹,桃園人口匯集,工業聚落完整,產業動能豐沛,完善的交通建設,串聯北北基桃生活圈。除了現有32處工業區,目前著手推動7+2產業專區,發展低污染、低耗能、低用水及高附加價值的三低一高產業聚落,也設立一站式投資服務,提供德商最優質的投資環境。

鄭市長說,目前有許多德國企業選擇設廠在桃園,產業涵蓋高科技及電子產品、汽車、生技製藥、電子電機、環保綠能、太陽能、風電、儲能等。在桃園設立液晶顯示器研發中心的默克 (Merck)、桃園捷運綠線中,導入西門子(SIEMENS)軌道科技、高科技設備供應商亞智科技(Manz AG) 、工具機領導者創浦(TRUMPF)、製造業最佳夥伴博世(BOSCH)等。

鄭市長表示,「看好台灣、投資桃園,就是現在」,桃園是國門之都,連結亞洲各大城市,不僅是亞太樞紐,也具備海空雙港優勢。國家級的桃園航空城計畫帶動機場周邊發展;「亞洲.矽谷」計畫整合5G、物聯網、智駕車、工業4.0等高端科技創新能量。歡迎德商加碼投資桃園。他說, 2020年永續城市評比,桃園經濟力指標為六都第一,引領電動車、綠能、物聯網、智慧醫療、智慧紡織及新創產業等優勢產業。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表示,到桃園很像回到家鄉法蘭克福,雖然非首都,但都是機場所在地,產業發展相近,台灣與歐洲經貿關係穩健,期盼透過技術、政策、投資及法規分享成功經驗,促進桃、德產業交流,互助互惠,德商提升投資動能的同時致力於永續發展,積極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回饋台灣,期待與桃園建立長期經貿合作。

桃園市政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說,桃園發展快、出生率高,擁有16所大專院校、3個國家級研究機構,人才濟濟。桃園中央大學與德國工業自動化大廠飛斯妥 (Festo)公司簽署「智慧製造人才聯合培訓中心」合作協議,在台灣成立第一個具備教育、訓練與研究的基地,強化並落實在地智慧製造人才培育。

會後,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贈《德商對台社會企業責任專刊》,記錄38家在台德商所肩負的社會企業責任,包含改善衛生及環境保育等,並準備了德國麥森出產的白金瓷杯,盼市長經常想起德國這個最好的夥伴。王子陶則準備貝多芬250週年紀念音樂盒,祝桃園與德國的友誼如歡樂頌長存。

桃園市政府出席人員,秘書處處長顏子傑、經濟發展局局長郭裕信、交通局局長劉慶豐、新聞處處長詹賀舜、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桃園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行政長李博榮。訪賓包含,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等30多位德商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