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英國代表離任前訪桃園 鄭市長贈珍貴紀念照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顏彙燕、張凱媛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6522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駐台期滿離任前夕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鄭市長認為民主、自由、人權都是台、英共享的價值,唐代表上任後,拉近了台灣和英國距離,也期盼唐代表返國後,台、英友好情誼不中斷。

鄭市長特地準備唐凱琳2017年首訪桃園時拜會照片當作離別禮物,也祝唐代表一路順風。

唐凱琳2016年來台赴任,12月即將離任,在台四年,她走訪台灣許多鄉鎮,體驗在地風土民情、美食。唐凱琳回憶和鄭市長首次在倫敦見面,和鄭市長即有良好互動,在台期間曾到桃園參加大使日棒球賽事活動,留下深刻印象。

唐凱琳稱讚台灣防疫成功。鄭市長說,疫情期間,桃園是防疫工作的第一線,包括邊境檢疫、隔離防疫車隊一路至隔離檢疫中心,成功守住機場、醫院、社區等三道防線。

鄭市長介紹,永續發展目標(SDGs)是桃園城市的治理方針,桃園是全球第17個主動發表自願檢視報告(VLR),期許以友善共好、永續樂活為願景,創造永續發展及低碳的綠色城市。

唐凱琳說,英國長久以來致力解決氣候變遷對環境造成之影響,目標是在2050年前把碳排放降至淨零碳排(碳中和),明年全球氣候峰會在蘇格蘭,也歡迎鄭市長率團參加。

桃園市政府秘書處處長顏子傑說,英國牛津市欲與台灣締結姊妹市,本市也正積極爭取,希望在教育、醫療等議題進行交流,也期盼代表處能給予協助與支持。

今日本府出席人員,秘書處長顏子傑、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環境保護局長呂理德、環保局副局長江育德。出席貴賓,英國在台辦事處工程建設組長尹德惠及氣候變遷暨能源組長許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