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與日本自民黨青年局線上對談 深化台日友誼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顏彙燕、張凱媛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6522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日邀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牧島Karen等眾議員進行線上對談,針對青年交流、桃園發行的日本教育旅行手冊《桃園散策》、智慧城市等議題交換意見。

鄭市長首先恭喜牧島局長就任,成為自民黨青年局首位女性局長,並在就任後於疫情中仍積極推動政策;鄭市長同時感謝青年局在部桃事件發生時,立刻錄製影片透過自民黨青年局官方推特與關心桃園。期盼桃園與自民黨青年局持續緊密合作,推動更多雙邊青年交流。

鄭市長表示,桃園是一個機場城市,僅須約3小時航程就可抵達成田國際機場及亞洲各主要城市,連結全球34國144個城市。桃園市人口227萬人,族群多元,市民平均年齡39歲,是全台人口成長最快也最年輕的城市,並且有完整的產業聚落,工業產值全台第一。歡迎日本朋友在疫情過後拜訪桃園,體驗桃園魅力。

鄭市長說,自他上任後即與日本積極交流,迄今已締結了5個友好城市,包括石川縣加賀市、千葉縣、千葉縣成田市、香川縣及宮崎縣等。桃園與日本友好城市互動頻繁,即使是疫情期間,仍透過援助物資及陸續辦理線上對談等管道互動,希望彼此的交流不因疫情而停擺。

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台灣連續多年為日本高中教育旅行首選之地,期盼透過《桃園散策》提升青年學子對台灣、桃園歷史背景、地理人文的認識,加深教育旅行品質以及強化桃園跟日本的連結。

牧島局長表示,《桃園散策》內容豐富精采,是旅行台灣時很好的指引。而自民黨青年局扮演黨內對台灣的唯一窗口,致力推動台日友好交流。過去青年局曾多次拜訪台灣,希望疫情過後能率團再訪台灣及桃園。

青年局國際部長武井俊輔也稱讚《桃園散策》內容豐富多元,助於日本高中教育旅行規劃。

桃園市府青年局長顏蔚慈說,青年局負責青年創業、公共參與及多元發展3項核心業務,提供桃園青年充分的資源,增進青年福祉。

桃園市府資科局長余宛如則表示,桃園積極發展智慧城市,除擴設無線寬頻、導入高度整合線上、實體服務的市民卡外,還邀請民間企業參與智慧生活商品開發,並於2019年獲得ICF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全球智慧城市首獎」的肯定,未來希望雙方可就青年交流及智慧城市進一步合作。

青年局代理局長小倉將信說,日本有許多可以和桃園學習的地方,如智慧城市、推動數位化;國際部副部長眾議員中曾根康隆說,青年是未來的希望,年輕人議題相當重要,大家皆期待新冠疫情後能夠見面。

本府出席人員秘書處處長顏子傑、青年事務局局長顏蔚慈、資訊科技局局長余宛如。出席貴賓,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牧島Karen、青年局代理局長小倉將信、青年局國際部長武井俊輔、青年局國際部次長中曾根康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