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成田市締結友好城市5週年 將推藝能祭線上交流

  • 發布單位:處長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成田市締結友好城市5週年 將推藝能祭線上交流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今(22)日與日本千葉縣成田市長小泉一成進行線上對談,今(110)年將迎接桃園市、成田市締結友好城市協定5週年,雙方今就5週年慶藝能祭線上交流及疫情過後各項交流等交換意見。

鄭市長首先感謝小泉市長在今年1月部桃事件發生時,第一時間在官方臉書為桃園聲援,成田市吉祥物鰻成君也特別與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一起合影,在官方推特上為桃園加油打氣,令人備感溫馨。

鄭市長表示,桃園市與成田市於105年9月16日簽署「桃園市‧成田市友好城市協定書」,今年將屆滿5週年;另桃園國際機場與成田國際機場分別為臺灣與日本國家門戶,也在同一天締結了姊妹機場關係。

鄭市長說,桃園市與成田市過去在文化、機場、教育等領域進行多項交流,特別是在傳統藝能團體互訪方面,桃園大溪數表演團體受邀參加成田市「成田傳統藝能祭」,讓桃園傳統技藝成功行銷國際舞台,而在桃園舉辦的「大溪大禧」活動亦邀請成田市傳統藝能表演團參與,相互增色。今年因受疫情影響,雙方於會中達成共識,預計將5週年慶結合大溪大禧與成田傳統藝能祭,採線上交流模式預錄影片同時播出,未來重要活動也期待透過視訊方式互相參與或表達祝賀,讓雙方交流不因疫情停擺。

小泉一成市長對桃園市疫情初期捐贈口罩、酒精乾洗手、防護衣等防疫物資表達感謝。他提及,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俊,但成田市實施許多因應措施,疫情有受到控制,希望疫情早日平息,也希望今天討論的包括觀光、教育、文化等領域的交流項目,都能夠在疫情後一一實現,並在疫情期間保持線上交流。

最後,小泉市長也表達對台灣鳳梨的支持,並表示日本有很多台灣鳳梨粉絲。對此鄭市長回應,桃園雖沒有直接生產鳳梨,但有很多食品工廠,生產果乾、酵素等多樣化的鳳梨產品,也都非常優質。同時也盼10月預計在桃園舉辦的台日觀光高峰論壇能夠順利舉辦,讓雙方觀光交流能夠更加熱絡。

【新聞聯絡人】張凱媛 03-332-2101#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