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壽山高中社區接種站巧思布置,歡迎校友回娘家

  • 發布單位:處長室

壽山高中社區接種站巧思布置,歡迎校友回娘家

桃園市政府秘書處偕壽山高中協助社區疫苗接種站服務,今(7/6)日起桃園市開放72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疫苗,而現年72歲的長者也正好是壽山高中初中時期第一屆起的校友,校友回娘家打疫苗,透過老照片回憶過往,是疫情期間難得的溫馨畫面。

現任壽山高中校長徐宗盛說,壽山高中前身是文昌初中龜山分校,創立於民國49年,招收3個班125人,初中第一、二屆校友今年的年齡72歲,也是這一波長者疫苗接種的年齡層,壽山高中為了迎接初中校友返回母校,除了健康安全的接種疫苗之外,也提供初中時期的老照片,以立板及大螢幕展示在活動中心,歡迎校友回到母校,回顧初中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

徐宗盛表示,今日有幾位壽山初中的校友回到學校施打疫苗,其中有位管先生碰巧是立板上「55年校長與從軍同學留影」照片中的學生,管先生回憶當年有忠孝仁愛四個班級,當時就讀的是孝班,看到學校有準備老照片,感到很意外也相當感動。

徐宗盛也說,今天有一位劉女士是第一屆的校友,壽山高中在大同里,她也是在地大同里的里民,隔了六十年還是在故鄉,非常難能可貴,希望今天回來的校友和長者,都能夠平安健康,後續也將有許多校友回娘家接種疫苗,非常歡迎大家回來。

桃園市政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說,壽山高中站服務長者施打疫苗,除了維持良好動線和服務,今起連續3天,也特別邀請到桃園市國樂團,安排以小組演出形式,每天安排4位演奏人員,挑選柳琴、琵琶、揚琴、古箏、中阮、胡琴、大提琴等等彈撥跟拉弦為主的樂器演奏;曲目方面則多改編自在地作曲家鄧雨賢先生作品,如耳熟能詳的四季紅、望春風,以及丟丟銅、桃花過渡、快樂的出帆等輕鬆民謠小曲,都是長者熟悉又喜愛的曲調,打造更舒適輕鬆的施打服務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