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6國駐台大使代表齊聚桃園 參訪大潭電廠、踏查觀音草漯沙丘、體驗新屋范姜古厝辦桌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邀請26國駐台大使、代表參訪大潭電廠、踏查草漯沙丘,新屋范姜祖堂導覽。晚上於古厝前埕辦桌,由在地五星級飯店準備桃園在地食材復興甜柿、楊梅仙草、客家梅干肉等製作的美食佳餚,隨著桃園在地交響管樂團演奏的四季紅、望春風等台灣傳統民謠,讓桃園之美留駐外交使節心中。

鄭市長表示,桃園的海岸線有漁港、濕地、沙丘等環境保護區,同時也是台灣風力發電的重要場域,未來桃園將持續推動能源轉型,落實綠色永續與循環經濟。今天下午參訪的大潭電廠,正由美國、日本、韓國的供應商興建7、8、9號發電機機組,大潭電廠未來將佔台灣的20%總發電量,有助緩解北部用電需求。

鄭市長說,有「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的觀音草漯沙丘,是年輕朋友、情侶、結婚新人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是台灣西部海岸線保存最寬廣且完整的特殊沿岸沙漠地景,也是全國第1座以「沙丘」為保護標的的地質公園。舉辦晚宴辦桌的新屋范姜祖堂,於2014年被列為市定古蹟,翹燕尾兩進落四合院建築,充分展現客家傳統庄院的典雅優美。桃園在保存自然與人文社會景觀一直不遺餘力,歡迎外交使節們多來桃園走走。

桃園市政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鄭市長上任以來,歷年皆邀請各國駐台大使、代表參訪桃園,從率先試乘桃園機場捷運、桃園國際棒球場觀看棒球賽、參與「大溪大禧」體驗廟會繞境文化。今年邀請駐台大使、代表造訪大潭電廠,了解我國重要基礎設施,走訪桃園市政府保育有成的草漯沙丘地景,並在海洋客家的范姜古厝辦桌,認識多元面貌的桃園。今日約有26國,超過40位外交官參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