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任韓代表鄭炳元拜會鄭市長 聚焦疫後觀光交流及產業合作

  • 發布單位:處長室

新任韓代表鄭炳元拜會鄭市長 聚焦疫後觀光交流及產業合作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鄭炳元去(110)年12月底到任,今(24)日首拜會桃園市政府,雙方主要就疫後觀光及產業發展交換意見,也期許在民主、區域安全、產業合作、文化交流等層面都能有更多合作空間,共同促進亞太地區與國際間之經濟發展與交流合作。

鄭市長說,桃園為國門之都,是國際旅客進入台灣的第一站,過去與韓國代表部互動良好,韓國企業也有許多在桃園紮根,另包含桃園捷運、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大潭電廠等基礎建設也都有韓國企業的協助,相信雙方未來在產業、建設方面會有更密切合作。

鄭市長說,桃園升格後積極推動城市外交,與韓國仁川廣域市、龜尾市及論山市皆為友好城市,這兩年雖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桃園與韓國友好城市仍互動良好,在疫情期間也彼此加油打氣。鄭市長預估,下半年有機會在第三劑疫苗施打達一定程度後開放觀光。

鄭市長也提及,桃園目前也有許多重大發展計畫,包含:桃園航空城計畫、「亞洲.矽谷」計畫、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舉凡高科技、航太、汽車、智慧醫療、生物科技、物聯網、綠能、物流倉儲、新創產業等皆引領台灣經濟發展且與世界接軌,歡迎更多韓國廠商來桃園投資。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鄭炳元表示,桃園是進入台灣的第一站,韓台雙方近年在經貿及觀光方面交流成長可觀,貿易總額已接近500億美元,疫情未爆發前,108年兩國互訪人數合計超過245萬人次,人民實質互動緊密,韓國代表部將在此基礎上持續深化雙邊實質合作關係,相信疫情趨緩後雙方將產生「報復性旅遊」,希望可以突破300萬人次旅客的目標;針對經貿發展,鄭代表則指出,韓台半導體產業在國際市場都佔有一席之地,雙方在國際供應鏈的角色,將從競爭關係轉為更密切合作。

桃園市政府出席長官,桃園市長鄭文燦、秘書處長顏子傑、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新聞處長詹賀舜。本次來訪貴賓,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鄭炳元、政務科科長洪性葰、政務科研究員李仁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