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美國紐華克市辦理桃園姊妹市展覽,桃園城市特色美東亮相

  • 發布單位:處長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美國紐華克市辦理桃園姊妹市展覽,桃園城市特色美東亮相

本市於去(110)年8月3日與美國紐澤西州紐華克市簽署姊妹城市交流協定,成為桃園在美東第一個姊妹市。紐華克市與桃園合作,自台灣時間今(111)年2月25日起,於紐市市政廳辦理「桃園姊妹市展覽」,展出本市簡介海報及影片、吉祥物「ㄚ桃.園哥」、桃園領航猿球隊球衣、客家花布衫等具桃園特色之展品,希望讓紐華克市民朋友更加了解桃園,也歡迎在美東的台灣朋友前往觀賞。

桃紐雙方於去年1月31日率先由鄭文燦市長及紐市巴拉卡(Ras J. Baraka)市長進行線上論壇,互相取經防疫作為及定調後續交流基調。自簽訂姊妹市後,交流更加頻繁,包括去年8月13日由本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與紐華克市副市長德菲塔(Ligia S. De Freitas)進行線上會議,討論未來後續合作與交流方向;今(111)年2月18日顏子傑處長亦會同本府教育局林明裕局長,與德菲塔副市長討論交換學生計畫,希望未來疫情趨緩後,雙方學生能有更多交流與學習。

桃園市政府秘書處長顏子傑也說明,感謝紐市策展,將桃園特色帶向美東,市府特別在展出的籃球衣及棒球衣分別繡上簽約日8月3日的「8」號及「3」號,象徵桃紐友好,情誼長存。此外,紐約駐處也向市府表達,德菲塔副市長正積極爭取參加3月在台舉辦的「2022智慧城市展」,屆時和桃園可以有更多交流。

本次展覽包括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張俊裕副處長、劉福元副組長、紐華克巴拉卡(Ras J. Baraka)市長、德菲塔(Ligia S. De Freitas)副市長、紐華克市議會主席路易斯.昆塔納(Luis A. Quintana)等均蒞臨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