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自民黨青年局訪桃園 鄭文燦感謝日本支持台灣加入CPTPP

  • 發布單位:處長室

自民黨青年局訪桃園 鄭文燦感謝日本支持台灣加入CPTPP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所屬的青年局小倉將信局長等眾議員一行111年5月3至7日以外交泡泡形式訪台,於今(6)日赴桃園拜會市長鄭文燦,並參訪台灣橫浜八景島股份有限公司「Xpark」。雙方針對台日間政經、貿易、文化、教育、青年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

鄭市長說,自民黨青年局是隸屬於自民黨的組織之一,由45歲以下的自民黨員組成,共有22萬名青年黨員,包括1,327名地方議員及學生,是推動台日交流重要窗口,成員們都非常有國際視野,也致力於深化台日關係,並積極推動台日友好交流,相信台日之間會在非常堅實的友誼基礎上,繼續拓展共同利益、分享共同價值。

鄭市長也恭喜小倉將信就任青年局長,並衷心感謝去年日本在台灣抗疫困難時候率先捐贈大量疫苗,期盼桃園與自民黨青年局持續緊密互動,促進雙方各項交流。

鄭市長也說,感謝日本政府支持台灣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讓台灣能夠參與國際重要組織,相信對地緣政治、亞太安全及民主陣營都有很大幫助,未來除了安全、科技、半導體之外,也將持續推動更多台日合作項目。

青年局長小倉將信眾議員透過視訊方式與會,對近日台灣疫情日趨嚴峻表達關心,並指出,台灣和日本共享自由、民主等共同價值,在疫情期間仍扮演世界經濟的重要角色,青年局支持台灣加入CPTPP,也支持台灣參與WTO等世界組織。

青年局局長代理鈴木憲和眾議員表示,感謝台灣近日放寬福島5縣市食品進口管制,也感謝桃園市政府在嚴格防疫規定下,仍協助安排Xpark等參訪地點,參訪過程感受到桃園的溫暖和光明未來,希望鄭市長能夠繼續扮演台日之間交流的橋樑。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則表示,今年適逢日台交流協會成立50週年,自民黨青年局與台灣政府對話非常豐富,包括台灣加入CPTPP議題,也包括戰略合作、醫療合作等,在在加深台日友好關係,期盼疫情結束,早日恢復雙方實體交流。

桃園市政府秘書處顏子傑處長表示,台灣與日本不論在文化及貿易方面均交流密切,桃園亦積極與日本城市交流,現有6個日本友好城市,疫情前雙方經常透過城市馬拉松等多元活動密切互動。疫情期間,桃園市政府出版了《桃園散策》,精選桃園與日本有關的歷史景點,盼桃園成為日本高中生疫後修學旅行首選地點。

今天本府與會長官副市長高安邦、秘書處長顏子傑、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衛生局長王文彥、青年事務局長陳冠穎、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陳家濬。訪團與會貴賓包括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青年局局長代理鈴木憲和眾議員、青年局國際部長鈴木隼人眾議員、日本航空政策業務部長關根久幸;業界貴賓包括華南銀行副董事長林知延、台灣八景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荒川潤、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黃信豪、前總會長郭文彥等。

另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眾議員、青年局國際副部長山口晉眾議員、青年局國際副部長西野太亮眾議員、青年會議所會頭中島土等因列為居隔對象,以視訊方式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