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鄭文燦出席大陸台商參訪活動 鼓勵台商看好台灣、選擇桃園

  • 發布單位:處長室

鄭文燦出席大陸台商參訪活動 鼓勵台商看好台灣、選擇桃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2)日出席「大陸台商投資台灣桃園參訪活動午宴」表示,為增進政府與大陸台商溝通聯繫,促進台商返台投資,市府與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合作邀請大陸台商於今日至明(13)日至桃園參訪,協助台商瞭解桃園市投資環境與產業發展商機,並鼓勵台商朋友看好台灣、選擇桃園,盼各地台商都能夠以桃園為基地,放眼全世界。

鄭市長表示,桃園為國門之都,也是台灣最大工業聚落,工業產值達3兆台幣,深具區位及產業投資優勢,是台商回台投資設廠首選。在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當中,挹注桃園的資金就超過台幣3,400億,約占總量的20%,此外包括航空城約380公頃產業用地,及10產業園區超過209公頃用地等,都是近年桃園積極增加工業投資的硬實力。

鄭市長提及,他曾擔任海峽交流基金會副秘書長,深刻了解台商在大陸投資經商的辛苦,在座台商都是非常用心經營才能夠達成今日成就。台商在世界角落的商業第一線打拼,桃園也會持續和中央政府合作,做台商最好的後盾,海基會也會一起擔任第一線服務窗口,協助處理各項投資問題。

鄭市長也說,桃園市投資服務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務」,單一窗口滿足企業之投資需求,也結合中央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工業局,並邀集台水、台電及市府相關單位跨部門合作,協助企業投資疑義,讓企業在桃園的投資及後續營運,都能夠順利進行。

鄭市長也提到,今日午宴後,市府安排大陸台商訪團參訪虎頭山創新園區,明日則將接續參觀源鮮智慧農場及勝昌製藥廠,這些都是桃園的隱形冠軍,希望提供大家更多對桃園未來發展的想像。

本府出席人員副市長高安邦、秘書處長顏子傑、經發局長郭裕信、研考會主委吳君婷、桃園航空公司董事長陳錫禎及工策會副總幹事黃永鎮等,與會貴賓海基會副董事長詹志宏,活動總計邀集近70位大陸台商及數位桃園在地工商界人士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