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日本大阪府堺市議會日本台灣友好交流議員聯盟拜會鄭市長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昨(17)日傍晚日本大阪府堺市議會日本台灣友好交流議員聯盟會長札場泰司議員一行拜會鄭市長,雙方針對觀光、商業、綠能、智慧城市、體育及觀光等方面意見交流,盼藉此開啟桃園與堺市的城市交流契機。

鄭市長說,桃園與堺市治理理念相近,致力於循環經濟、綠色能源發展。產業及地理位置上,桃園為台灣工業產值最高的高科技城市;而堺市鄰近關西國際機場及國際級港口堺全北港,雙方能探討如何吸引外商,提高城市競爭力。鄭市長也特別感謝堺市在今年成立日本台灣友好議員聯盟,推動台灣與堺市交流。

日本台灣友好交流議員聯盟札場會長表示,堺市與桃園有許多相似點,不僅同為機場城市、產業結構相似,地方制度上為政令指定都市,與桃園的直轄市相似。雙方在兼顧經濟發展與低碳綠色城市方面也有共同願景。此外,堺市致力於自行車產業的發展,與桃園的自行車廠商也有合作。

今日本府與會長官,秘書處長顏子傑、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熊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