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協助家庭教育中心宣傳109年度「家有青少年—親職教育講座」

  • 發布單位:事務科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計畫目的:針對青少年期家長辦理親職教育講座,協助父母學習教養子女的有效方法,培養子女養成良好的品德及生活習慣,增進家人關係,營造健康家庭。

參加對象:對講座主題有興趣者皆可參加,需事先報名。

報名方式:每場次演講於活動前二個月開放線上報名。


桃園場
桃園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視聽室(桃園市桃園區莒光街1號)

109.6.14(日)13:30-16:00青少年非常心事
黃心怡/著名諮商心理師、督導、作家

109.10.25(日)14:00-16:30父母fun輕鬆—談管教孩子的情緒紓壓
林子翔/高雄師範大學兼任講師、高雄市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

109.11.21(六)14:00-16:30職場父母親子溝通術
魏瑋志(澤爸)/親職教育講師


觀音場
觀音區草漯老人文康活動中心(桃園市觀音區大觀路一段579-1號)

109.7.12(日)14:00-16:30孩子悶悶的,有話怎麼說:同理心的溝通法則
蘇益賢/初色心理治療所專任臨床心理師


中壢場
中壢區婦幼館演藝廳(桃園市中壢區五權里正大街55號)

109.8.9(日)14:00-16:30迎接滑世代—如何幫助孩子善用網路而不迷惘?
李偉文/牙醫師、作家、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


楊梅場
楊梅區水美市民活動中心(桃園市楊梅區水美里楊新路二段2之1號)

109.9.5(六)9:30-12:00讓孩子與3C共舞:當家長遇見數位世代
劉容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本活動全程免費,請珍惜學習資源,報名後因故無法出席,請於活動一週前來電取消;活動當天無故缺席者,110年將不再受理相關活動報名。


為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參與民眾需配合實名制入場、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勤洗手、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佩戴口罩)及量測體溫,額溫超過37.5度之民眾,請聯繫1922防疫專線並盡快就醫,當日恕不開放入內參與課程,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