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鄭市長率團拜會白井市政府,願兩市友誼愈加深厚,交流更加多元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蕙琪、顏彙燕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6522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拜會千葉縣白井市政府,白井市在千葉新城計畫下,因爲離東京距離很近、交通便利,因此有助於緩解首都圈人口壓力,近年來移入人口增加,與桃園的幾個行政區地理位置及發展十分類似,未來期盼桃園市能與白井市有更多元的交流。

白井市盛產梨子,千葉縣第一、全日本第四,鄭市長一行人也至當地梨園考察,與白井市水梨公會幹部及千葉印旛農業試驗所指導員等人,針對栽培技術及防範天災導致農損等議題進行交流座談。雙方對於青農返鄉交換意見,鄭市長提及,桃園市政府近年來也積極推動「桃園市青年農民輔導專案」,鼓勵更多優秀青年投入農業領域,雙方進一步針對農業人口老化、流失,以及政府如何透過補助、技術等誘因,鼓勵優秀青年投入農業領域等議題進行廣泛討論,希望協助雙方的農業創新與青農的投入。

包括白井市長笠井喜九雄、千葉縣議會議員秋本享志、元法務副大臣實川幸夫、白井市議會議長長谷川則夫、副議長伊藤仁、白井市總務部長宇賀正和、白井市企畫財務部長中村幸生、白井市市民環境經濟部長川上利一均一同與會。

*本新聞稿由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