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日本香川縣金時芋、來來米搬進農博 烏龍麵之縣美食立即嚐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蕙琪、顏彙燕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6522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今(28日)開幕,桃園市政府秘書處邀請桃園友好城市日本香川縣,將當地優質好米「來來米」、坂出金時芋搬進好客食堂「國際友好展售區」,不用出國就能吃到、買到日本四國道地食品。

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說,桃園和香川2016年締結為友好城市後交流甚多。香川縣知事濱田惠造每年都出席桃園燈會點燈儀式;桃園南崁高中女子壘球隊,每年都與香川女子壘球隊互訪進行友誼賽;桃園客家米苔目也曾和香川讚岐烏龍麵進行美食PK賽。另外,在觀光、農業、文化、城市行銷等議題彼此交換許多意見。

顏子傑說,今年「國際友好展售區」先由香川打頭陣,販售金時芋、來來米米飯糰、讚岐烏龍麵、麥茶包、橄欖油等香川縣特色產品,歡迎民眾到好客食堂一嚐香川縣道地美食;緊接著還會再由法國工商會設攤,桃園藉由與國際城市間合作交流,提升雙邊能見度。

香川縣審議監安松延朗說,參加農博,深入了解桃園農業發展,去年香川縣「國際友好專區」展出特色農產品、珍貴的黑松盆栽,深獲台灣民眾歡迎。今年展區販售香川縣坂出金時芋,產於坂出市,種植在鹽田跡的沙地,鹽田特有的鹽巴作為天然礦物質,使得金時芋肉質細緻味道佳,和其他品種地瓜相比,口感蓬鬆。

香川縣實驗場研發的新品種大米「來來米」,日文稱作「OIDEMAI」在讚岐方言中,有歡迎之意。米粒色澤分明、口感紮實、香甜,也被一般財團法人日本穀物檢定學會評選列為最高級別「特A級」。

還有使用香川縣產的「一番星」裸麥,和一般大麥麥茶相較,麥味口感更香醇濃厚、香川縣小豆島產橄欖油,可以沾麵包食用,同樣也獲過各項國際橄欖油品評會入圍。

香川縣展期從今天開始截至10月7日,到攤位拍照或手持看板合照,即可獲得限量香川縣紙膠帶。

攤位開幕式由桃園市政府秘書處長顏子傑出席,香川縣出席訪賓有審議監安松延朗、農業協同組合代表理事副理事長吉本康、農業協同組合營農部部長中山恭伸、農政水產部部長國分仲二、農政水產部次長尾室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