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9 ICRT 桃園 Bike Day 車友共遊新屋綠色隧道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蕙琪、顏彙燕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6522

ICRT今(2)日舉辦「2019 ICRT 桃園 Bike Day」,提倡環保與健康,邀請民眾在新屋綠色走廊,一同騎乘單車。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藉以大力推廣新屋綠色隧道、芋香米特色,歡迎ICRT、車友們再訪桃園。

顏處長說,ICRT是40年的雙語電台,在空中陪伴很多朋友通勤、工作的時光。感謝ICRT首次在桃園舉辦Bike Day活動。新屋綠色隧道全程長4公里,沿途設有木棧平台、觀海亭、休閒步道、景觀解說等設施,騎乘單車在新屋綠色隧道林蔭下,又有濱海道路的海風吹拂,是條深受單車愛好者喜愛的騎乘路線,他也歡迎ICRT明年再來桃園舉辦。

顏處長也藉機向車友推廣新屋好米。顏處長說,新屋不只有綠色隧道、永安漁港、沿海的風力發電。台灣北部出產的米食也多來自新屋,新屋「芋香米」也是農委會稻米評比「精饌米」大賽的常勝軍,曾多次獲得冠軍米的殊榮,口感佳、另有獨特香味,騎完車之後,也歡迎車友可以享用桃園好米。

ICRT總經理白健文說,ICRT Bike Day今年邁入第12屆,自2009年舉辦以來,曾在台灣各地舉辦單車日,騎遍全國具特色的自行車道,累積20場活動,全台合計超過2萬人參與,首度在桃園舉辦,吸引許多桃園人共襄盛舉。今年恰逢ICRT歡慶40周年,現場也規劃「綠野迷蹤」密室逃脫遊戲,增加活動趣味,完賽的車友不僅可以獲得完騎證明書也能獲得精美小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