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鄭市長出席法國工商會年會 盼促進商業投資及防疫合作交流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顏彙燕、張凱媛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6522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30)日受邀出席法國工商會年度晚宴,是唯一連續兩年獲邀上台致詞的縣市首長。鄭市長致詞中表示,法國在科技創新、氣候變遷議題上始終走在前鋒,也創造出豐富的美食文化;期盼疫情過後,雙邊能有更多交流,也歡迎法商來桃園投資。

鄭市長說,法國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為人類帶來創新科技、民主價值及豐富的文化,過去4年台、法雙邊旅遊人數都有顯著成長,代表了法國在台協會和法國工商會居間努力的成果。

鄭市長說,法商在台灣投資、發展,對城市治理、綠能、軌道建設助益很多。在桃園法商如家樂福、Air Liquide(亞東工業氣體)、迪卡儂、空中巴士等,其中家樂福目前在桃園有14間分店,近年更擴大投資,也即將在楊梅興建物流中心;此外,在桃園龜山及觀音也有設廠的亞東工業氣體為法國在台投資最大的製造業廠商,供應電子業、工業和醫療產業客戶所需之高純度氣體。

鄭市長強調,桃園擁有安全且穩定的投資環境,台灣最大國際機場位於桃園,武漢肺炎全球肆虐,桃園肩負邊境防疫重任,從機場入境開始,與中央政府合作防疫,守住疫情各道防線。

疫情爆發之初,桃園市政府推動各項超前部署防疫行動,扮演中央各部會與在地企業間的協調角色,為防疫國家隊提供最強後援,也搶先全台完成口罩雙鋼印測試。日前也針對旅居桃園的法國人召開防疫座談會,與法僑分享桃園防疫經驗,專案協助在桃法僑。

鄭市長說,桃園是全台最年輕的城市,擁有無限發展的潛力,完善的工業、製造業、航空業、物流業、物聯網生產鏈,工業產值全台第一,年創造近3兆新台幣(約851億歐元)的工業產值,歡迎法商到桃園投資。

即將展開的2020桃園電影節,法國在台協會贊助多部經典法國好片,鄭市長也歡迎各位好朋友到桃園欣賞好片。

桃園市政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桃園與法國在台協會及法國工商會交流密切,桃園與「歐洲矽谷」之稱的格勒諾布爾阿爾卑斯大都會區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為姊妹城市,日前舉辦的永續城市線上高峰論壇,也邀請該大區法拉利主席共襄盛舉,共同探討城市在經歷疫情衝擊後,如何永續發展及制定綠色經濟政策,落實公私部門的夥伴關係。目前針對高中生交換、台法師資交流計畫、觀光等議題進行交流,雖因疫情影響暫緩,相信疫後仍能有許多交流。

桃園市政府出席人員,秘書處長顏子傑、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法方出席人員法國在台協會副主任戴寧智、法國在台協會經濟處長陳百德、法國工商會董事會主席馬和永、法國工商會董事會副主席潘杜德、法國工商會執行長史迪芬等在台法商約400多位貴賓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