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首訪桃園 雙方尋商業、教育合作契機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顏彙燕、張凱媛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520-6522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今(17)日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探詢桃園和印度商業、教育合作契機。

鄭市長說,全球面臨新冠肺炎疫情危機,各國嚴陣以待。桃園為國門之都,從機場入境開始,與中央政府合作全面防疫,台灣居住環境安全,國民熱情友善、人文薈萃,也祝福7月來台到任的戴會長台灣生活順心。

戴國瀾說,此次雖是首訪桃園市府,但對鄭市長城市治理感到驚艷,有許多印度企業與桃園廠商皆有交流,也有很多印度學生在中央大學攻讀碩、博士學位,受疫情影響,國際間交流和經濟皆遭受巨大衝擊,台灣防疫模式受國際肯定,現階段有越來越多印度學生選擇來台就學,相信在台就讀的印度學生,未來都能成為極佳的溝通橋樑。

鄭市長說,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也是友好的貿易夥伴,桃園與印度台北協會互動良好,去年合作辦理「2019印度春漾嘉年華」活動廣受好評。台、印旅遊、觀光交流增多,台灣人對印度的了解近幾年增加許多。

鄭市長介紹,桃園目前重大發展計畫包含桃園航空城計畫、「亞洲.矽谷」計畫、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舉凡高科技、航太產業、汽車、智慧醫療、生物科技、物聯網、綠能、物流倉儲、新創產業等,皆引領台灣經濟發展且與世界接軌。

鄭市長說,印度科技人才豐沛,航太科技發展佳,桃園市曾赴印度舉辦招商說明會,期盼借重印度軟體產業優勢,與桃園硬體製造能量互補,促進台、印人才交流,提升經濟發展,並希望未來促成雙方更多交流合作。

戴國瀾也期盼,後疫情時代,雙方能針對產業經濟復甦、文化觀光交流、疫情因應等議題進行交流,發展更長遠之夥伴關係。

桃園市府秘書處處長顏子傑說,桃園族群多元、人口年輕、產業完整、建設發達、觀光資源豐富及具深厚文化底蘊,歡迎戴會長再訪桃園。

今日本府出席人員為秘書處長顏子傑、新聞處長詹賀舜及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行政長李博榮。出席貴賓為副會長施哲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