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漫遊桃園-台日友情插畫展」4月19日至30日於桃市府一樓展出,動漫外交無限延續

  • 發布單位:文檔科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漫遊桃園-台日友情插畫展」4月19日至30日於桃市府一樓展出,動漫外交無限延續


桃園市政府秘書處4月19日至30日,於桃園市政府一樓穿堂舉辦「漫遊桃園-台日友情插畫展」,集結展出日本漫畫家感謝台灣友好援助311東日本大地震的83張親繪簽名板和《桃園散策》插畫,今(20)日特別邀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樂天桃猿副董事長渡邊崇及榮獲日本國際漫畫賞最優秀獎的韋蘺若明和《桃園散策》插畫家大槍BIGUN與市長一同看展,以漫畫促進台日友好。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韋蘺若明及大槍BIGUN兩位插畫家用漫畫筆法繪出桃園及日本友好城市意象;另今年逢311東日本大地震十週年,台灣友好援助,日台交流協會廣邀日本漫畫家親手繪製簽名板,並留下感謝台灣等話語,首站於世貿台北國際動漫節展出,後於華山文創園區續展,緊接著就移師桃園舉辦,值得一覽。


鄭文燦也說,桃園市府今年出版寫給日本人認識桃園的畢業旅行書籍《桃園散策》,記載日本與桃園的歷史連結,內容以活潑生動的漫畫手法繪製桃園13區美景美食及多元文化族群等內容。


鄭文燦表示,台灣動漫文化深受日本影響,近年日本大型國際漫畫徵選活動,也不乏台灣作者參與。第14屆日本國際漫畫賞最優秀獎,就是由出生桃園的漫畫家韋蘺若明以作品「送葬協奏曲」奪得;參與《桃園散策》插畫繪製的大槍BIGUN也曾與中華文化總會合作《台灣的秘密》漫畫繪本,發送給日本東京小學及國立圖書館。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則說,日本和台灣人都喜歡漫畫,也如同其留言「日台友情在桃園開花」,期望疫情過後雙方能夠有更多交流。


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說明,「漫遊桃園-台日友情插畫展」,由桃園市政府秘書處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共同舉辦,展覽中呈現《桃園散策》手冊內的桃園13區景點漫畫彩圖與手稿,及83張日本漫畫家親繪感謝簽名板,另台灣漫畫家全新作品也將於展覽中亮相,以漫會友,也象徵台日友情無限延續。


展出地點:桃園市政府市政大樓一樓穿堂(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展期:4月19日至4月30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假日開放,進入市政大樓請遵守防疫措施,落實戴口罩、實名制)


今日活動出席來賓包括立法委員鄭運鵬、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廣報文化室主任浅田雅子、總務部主任木林望,及知名漫畫家韋蘺若明、大槍BIGUN;桃園市府人員包括秘書處長顏子傑、新聞處長詹賀舜等均一同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