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投資、創業及就業

  • 發布單位:事務科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一、投資
(一)投資環境
桃園擁有國際交通樞紐的優勢,桃園機場與東京、首爾、上海、香港及新加坡等亞洲各大城市,平均僅約三小時內航程即可抵達;國內交通部分搭配前瞻基礎建設、桃園鐵路地下化、「三心六線」捷運路網陸續動工,北北桃一小時軌道生活圈的構想正逐步實現。

(二)產業園區
桃園的報編工業區,是接軌全球的重要經濟基礎,其中由政府推動經濟建設計畫開發以及民間投資開發的工業區約各占一半。

(三)【桃園投資通招商網】
桃園市投資服務中心
服務電話:(03)332-5668

二、創業
(一)【桃園創新創業資源網】
桃園成立青創基地,提供辦公室、工作空間、會議室等硬體設施,到資金問題協助、創業課程、業師諮詢等專業輔導,並透過產品行銷、產官學研合作等協助,以豐富的創業資源支持青年創業家。

(二)【青年創業基地】
桃園成立「青創指揮部」、「安東青創基地」及「新明青創基地」三處青創基地,輔導物聯網、文化創新技術、電子商務、AR/VR、5G產業AI大數據分析等新創團隊,除協助提高其創業能量,並橫向連結國際公司與青年創業公司的合作,加速產業發展及國際企業交流。
服務電話 :
青創指揮部(03)427-9796
安東青創基地(03)335-5530
新明青創基地(03)492-8797

(三)【桃園青創事】 

三、就業
(一)身分認定
香港或澳門居民,係指具有香港或澳門永久居留資格,且未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或香港、澳門護照以外之旅行證照;或雖持有葡萄牙護照,但於葡萄牙結束治理前於澳門取得者。此類香港或澳門居民受聘僱在臺灣地區工作時,比照外國人之規定辦理。
【外國人在臺工作服務網】

(二)上述香港或澳門居民,如於香港或澳門分別於英國或葡萄牙結束其治理前,取得華僑身分,或屬於符合中華民國國籍取得要件之配偶及子女,則可依【取得華僑身分香港澳門居民聘僱及管理辦法】之規定,向勞動部申請聘僱許可。

四、其他資訊
(一)【僑外生在臺工作】
(二)【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
服務電話:(03)3322-101#8014-8018